部门简介
部门职责
机构设置
部门电话:
   

 0668-2923990

联系邮箱:
  

lituixiu@gdupt.edu.c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浏览次数: 时间:2022-06-24

6月24日,离退休党委组织党务骨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走进高州,点赞乡村振兴,点赞红色文化。离退休党委在茂的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支委、离退休处党员等党务骨干以及老领导袁富善、陈政绍、李润一行28人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中国荔枝博物馆

在中国荔枝博物馆,党务骨干们通过观看荔史、荔事、荔知、荔人、荔业、荔韵、荔梦等七个展厅的展演,了解到我国荔枝产业的发展历程及成就、荔枝相关的名人轶事和历史典故。老前辈们感慨,荔枝从宫廷贡品走入寻常百姓家极富传奇色彩,进入新发展阶段,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荔枝主产区通过实施荔枝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建设,保鲜储运、区域品牌打造、历史文化挖掘、对外交流合作等多个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为我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做出了重大贡献。党务骨干们兴致高涨,纷纷为我国的荔枝产业和乡村振兴辉煌成就点赞!大家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家乡茂名的荔枝产业一定会更加蓬勃发展,自己也会积极宣传荔枝文化、讲好荔枝故事,营造助力乡村振兴的良好氛围。

在高州革命历史纪念馆,党务骨干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跟随讲解员有序地参观了《革命星火》、《抗日烽烟》、《解放洪流》以及《革命英模》、《老区丰碑》等五个展厅,了解到高州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前仆后继,经历了大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历次革命运动,以顽强英勇的斗志,在漫长的斗争岁月中,克服了无数的挫折和困难,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最终推翻了国民党反动政权的统治,迎来了高州的解放,揭开了历史的新篇章。党务骨干们在展馆里边看边交流心得,为该展馆收集整理的红色文化珍贵史料点赞,在重温党的历史中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豪情壮志。

重温入党誓词

在高州革命历史纪念馆门前,全体人员在离退休党委书记、处长吕国善的带领下,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感受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大家表示要在今后的离退休党建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和职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时,同行的学校原副校长李润教授有感而发,即兴抒怀赋诗两首,得到大家的一致赞赏,分享如下:


参观高州中国荔枝博物馆有感

大唐妃子笑颜夸,

高郡荔枝惊帝家。

古道今为七彩路,

千山红果耀中华。

 

参观高州革命历史纪念馆感赋

风雷南路破云开,

星火燎原赤潮来。

万树果红花吐艳,

莫忘先辈沃血栽。

撰稿:杨彩凤  审稿:张健强  签发:吕国善

 
 
版权所有: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离退休人员服务部
Powered by PGF  © 2005-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