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部门职责
机构设置
部门电话:
   

 0668-2923990

联系邮箱:
  

lituixiu@gdupt.edu.c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党委举办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作者: 浏览次数: 时间:2022-06-16

会议现场

6月16日上午,离退休党委结合学校2022年第3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要求在官渡校区离退休多功能厅召开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3次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了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离退休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支委、特邀党建组织员、党员代表、离退休处全体工作人员约4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处长吕国善主持。

离退休党委副书记唐汉在“第一议题”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黎海燕博士、教授以《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题,围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过去五年广东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就” “把握大局大势,扛起历史责任,坚定不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擘画,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以更大的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注入源源不绝的强大动力” “深化落实九项重点工作任务,在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上不断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五个方面对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深度解读。黎海燕教授提出要求与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共勉: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大家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最后,吕国善传达了张清华书记、校长在学校党委2022年第6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学校《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广油党[2022]25 号)文件精神提出要求,他要求离退休党务骨干们要带头学并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按照上级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结合各党支部和老同志的特点,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团结和带领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传播正能量,遵纪守法,积极锻炼身体,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力所能及地发挥余热,助力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共享学校美好的发展成果。

撰稿:杨彩凤  审稿:张健强  签发:吕国善

 
 
版权所有: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离退休人员服务部
Powered by PGF  © 2005-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