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部门职责
机构设置
部门电话:
   

 0668-2923990

联系邮箱:
  

lituixiu@gdupt.edu.c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党委召开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动员会

作者: 浏览次数: 时间:2021-09-18

9月18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在官渡校区离退休党支部活动室召开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5次学习会暨离退休党委2021年第14次党委(扩大)会,同时还召开了离退休党委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动员会。离退休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处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处长吕国善主持。

会议第一部分由离退休党委副书记唐汉在“第一议题”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之 83“为什么说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根本?”。吕国善强调政治安全涉及国家主权、政权、制度和意识形态的稳固,是一个国家最根本的需求,广大离退休职工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始终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断提高防范和抵御政治风险的能力,牢牢掌握维护政治安全的主动权,为平安校园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会议现场

会上,离退休党委宣传委员谢建中以“立足发展新阶段、贯彻发展新理念、构建发展新格局”为题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内涵、作用与重要意义等方面展开论述,为在座的党务骨干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离退休党委宣传委员谢建中上党课

会议还传达了省管高校巡视巡查整改工作推进会精神和学校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精神、意识形态工作及保密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继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党史学习教育以及校园安全等工作。

会议第二部分召开了离退休党委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动员会。会上,吕国善传达了学校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并以“学党史悟思想守清廉 勇担当办实事开新局”为题,围绕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反腐倡廉;立德修身,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勇担当办实事开新局三个方面上了一堂纪律教育月微党课。吕国善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是加强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离退休党委要站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全面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建设的认识,带头遵守纪律,扎实履职尽责,严明律己,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离退休各党支部要及时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会,支部书记要带头讲党课,课上要进行党章党规、法律法规的系统学习,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支部党员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离退休党员干部职工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威望优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教育和影响下一代,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离退休处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以省委巡视组反馈整改和纪律教育学习为契机,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认真对照检查,以自我革命的勇气看待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教书育人环境,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推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吕国善上纪律教育月微党课

撰稿:杨彩凤 审稿:张健强 签发:吕国善

 
 
版权所有: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离退休人员服务部
Powered by PGF  © 2005-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