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部门职责
机构设置
部门电话:
   

 0668-2923990

联系邮箱:
  

lituixiu@gdupt.edu.c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校关工委召开2021年秋季新学期工作会议

作者: 浏览次数: 时间:2021-09-08

 

 

9月6日下午,2021年秋季新学期关工委工作会议在离退休处多功能厅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工委主任李为民出席了相关活动。离退休处、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人事处、教务处、团委、工会、保卫处、财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关工委主任、特邀党建组织员约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袁富善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第一议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同时还传达了《广东省教育厅印发关于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34号文件的通知》精神。

会上,袁富善就2021年上半年工作做了总结,对秋季新学期工作特别是结合党史、校史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作了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处、学工部、团委相关负责人代表关工委成员单位表示,今后将发挥部门优势,进一步加强与关工委合作,提高学生思想教育水平,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机电学院关工委代表二级学院关工委对本学院关工委工作作了经验介绍和工作设想。

会上,李为民充分肯定了我校关工委30年来协助学校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取得的成绩,并对老同志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

李为民就关工委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齐心协力保证关工委工作有力、有效地开展;二是认真总结经验,与时俱进提高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水平;三是注重立足当前,扎实抓好新生入学校史教育。李为民强调,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相关部门要把关工委工作纳入责任范围,做到思想到位,组织协调到位,创造条件鼓励更多的老同志加入到关工委工作中来。二级学院关工委要结合新时代学生特点配合关工委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校史教育,引导学生了解校史,秉承“崇德、博学、求实、创新”校训,坚持“因油而生、为油奉献”办学理念,弘扬“艰苦奋斗、求实献身”校园精神和以“听党召唤、为国奉献;艰苦创业、忠诚担当”为内核的广油“西迁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实现“三全育人”,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离退休老同志要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继续用心地耕耘关心下一代事业,继续努力为青年大学生的健康成长贡献力量。

(文/图 离退休)

撰稿:杨彩凤 审稿:吕国善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版权所有: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离退休人员服务部
Powered by PGF  © 2005-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