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部门职责
机构设置
部门电话:
   

 0668-2923990

联系邮箱:
  

lituixiu@gdupt.edu.c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离退休党委再掀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作者: 浏览次数: 时间:2021-04-10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离退休党委于4月9日在官渡校区离退休党支部活动室召开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次学习会暨离退休党委2021年第5次党委会(扩大)。离退休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支委、老领导代表、退休处党员共34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处长吕国善主持。

在“第一议题”中,离退休党委副书记唐汉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之“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

会中,吕国善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从严治党视频会议、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吕国善要求各党支部要坚持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开展好“三会一课”,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同时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继续落实好“一支部一安全员”制度,高度关注舆情,各微信群主要管控好微信群,告诫群成员慎言慎行;支部要层层压实责任,齐抓共管,发挥好老同志的威望优势,配合和协助学校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唐汉副书记宣读了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反馈2020年度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结果的通知》,吕国善表示能取得“好”的考核等次,是全体党务骨干团结奉献的结果,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并表态将按照学校党委指出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继续把党建工作做好,以党建为引领,推动离退休工作再上新台阶。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0426ff721e60d7ac09a707611c11c3.jpg

会议现场

会上,吕国善以《学党史,悟思想——不忘初心跟党走;办实事,开新局—-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为题,围绕着“为什么要学习党史”,“怎么学、学什么”并以自己学习“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党史的体会为例,为参会的党务骨干们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党课。随后吕国善就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专题学习教育结合起来,除了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带头上党课,也可结合老同志的特点,邀请支部里有资历的老前辈讲讲“当年入党的故事”、畅谈“喜看建党百年新成就”、同看红色经典影片谈体会等多种专题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二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本地的红色资源有机结合起来,组织身体好的党员走出校园走进革命展馆旧址参观学习,进一步丰富党支部组织生活;三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自身职责结合起来:离退休处在职在岗党员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功地做好服务工作,着力提升离退休职工的幸福感;关工委老同志和特邀党建组织员要力所能及地发挥好经验优势、专业优势向青年学生宣讲党史和党的优良传统,为培养合格的革命接班人做出新贡献;广大离退休党员要带头把从党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传播出去,为建设平安校园和良好家风、睦邻友爱等社会主义新风尚做出积极的贡献。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705dc0265760b02360004ed9bf810d.jpg

吕国善讲党课

会后,与会的同志前往电白区高圳车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党史现场学习教育。在革命活动陈列室里,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借助图片、文字、实物和影片,大家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和先烈们积极投身革命的光辉事迹。一幅幅逼真的画面,一幕幕感人的革命场景,使大家深刻认识到当年革命斗争的艰难和残酷,老一辈革命同志不怕流血牺牲、忠于革命事业的坚强意志和坚定信念,让大家经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和升华。最后,吕国善书记带领大家齐声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激发了党务骨干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f414bc657712ebb99cbcafc4fc59da.jpg

认真聆听讲解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b6694438803ab24ee1cba434376e1c.jpg

专心观看电白地区革命专题片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9fd33df39a0c53686b20c6ad65c666.jpg

重温入党誓词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fdce9e0cf51c5ca9bebe3ee3fceb3b.jpg

合影留念

参加学习教育的离退休党务骨干们纷纷表示,如今先烈长眠、硝烟已散,但当年留下的革命文物和战争遗迹及其所承载的辉煌历程与不朽精神,铸成永不褪色的丰碑。我们要活到老学到老,认真学习党史,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不断用党的知识武装头脑,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永葆革命激情,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撰稿:杨彩凤 审稿:张健强 签发:吕国善

 
 
版权所有: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离退休人员服务部
Powered by PGF  © 2005-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