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部门职责
机构设置
部门电话:
   

 0668-2923990

联系邮箱:
  

lituixiu@gdupt.edu.c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创文巩卫齐参与 打造美丽好心茂名——致全市老同志的一封信

作者: 浏览次数: 时间:2021-03-31


全市老同志:

“同住一座城,共建一个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确立的奋斗目标,也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老同志作为群众的先进代表,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投身到我市创文巩卫工作之中,多出一份力、尽好一份责,为我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作出积极的贡献。

让我们积极引导,乐当创文巩卫宣传者。我们要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优势,以身作则,积极引导家人及身边的朋友参与创文巩卫,扎实开展“四个倡导”:积极开展创文巩卫宣传,倡导动员身边更多人参与创文巩卫行动;倡导做文明市民,遵守社会公德、恪守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提升个人品德,努力播撒文明新风,提升城市形象;倡导尊老爱幼良好风尚,积极开展邻里守望活动;倡导“文明餐桌”“文明交通”“文明上网”等文明健康行为和“讲究卫生”“清洁环境”的良好卫生习惯。

让我们自觉践行,争当创文巩卫示范者。我们要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作用,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生活点滴做起,培养良好的行为规范,做到“九个无”:无争吵谩骂、无说低俗语言、无随地吐痰、无乱扔垃圾、无损坏公共设施、无高空抛物、无不文明养宠、无在公共场所吸烟、无躺卧公共座椅现象。做到“三个积极”: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弘扬“好心茂名”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创文巩卫凝聚社会力量;积极遵守公民道德规范和市民文明公约,做到处处习礼,时时讲礼,人人知礼。

让我们倡导正气,勇当创文巩卫监督者。我们要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作用,以主人翁的姿态,以爱家的热心,关注身边不文明行为,积极参与监督,努力做到“四个敢于”:敢于举报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敢于抵制不符合卫生标准的食品与生活用品;敢于劝阻和投诉破坏公共场所秩序、损害公共环境卫生、不遵守公共交通安全等行为;敢于对一切影响城市文明的人和事说“不”。

全市老同志们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身体力行,就地就近,为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我们坚信,您的每一份努力,都将推动我市创文巩卫工作更进一步;您的每一份辛劳,都在为实现我市创文巩卫目标贡献力量!让我们携手并肩,迅速行动起来,用我们的热情和汗水,共同把茂名这座好心之城建设得更加舒适宜居,打造得更加幸福和美!



中共茂名市委老干部局

2021年3月24日

 
 
版权所有: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离退休人员服务部
Powered by PGF  © 2005-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