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部门职责
机构设置
部门电话:
   

 0668-2923990

联系邮箱:
  

lituixiu@gdupt.edu.c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关工委2022年工作要点

作者: 浏览次数: 时间:2021-12-20

2022年,学校关工委的工作在上级关工委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努力做好几方面的工作:

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精神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行动的指南。关工委班子要专门组织并带动二级关工委班子专题学习,理解精神实质,结合实际,努力贯彻好,创造优越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学习贯彻教育部和广东省教育厅关工委文件。《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印发的组织关工委班子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关于教育部党组34号文件的通知》的实施意见和教育部《全国教育系统关系下一代工作委员工作规划》,进一步提高新时代教育关工委重要性的深刻认识,加强关工委建设,推进关工委工作的科学化,创新化,规范化。

三、继续筹备做好2022年我校关工委成立三十周年纪念活动。我校关工委是在中国石化总公司领导期间,1991年3月25日成立的,已有30周年,经党委批准,拟在2021年5月举行纪念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表彰大会,后因疫情关系,延迟到2022年适当时候举行,通过纪念和表彰大会,宣传鼓励支持更多的老同志老有所为发光发热做好关工委工作

四、围绕“五四”“七一”新生入学军训,国庆节,校庆时机,配合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部门,利用《新编的传承的力量》和《理想·信仰·奋斗》教材在学生中讲党的历史,讲学校的历史,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促进学生爱党、爱国、爱校,勤奋学习,励志成才。

五、与宣传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建“青马工程建设基地”建设,利用“青马工程建议基地”配合组织部和党校开展党员培训。

六、协助党委组织部做好特邀党建组织员的聘位和日常管理,发挥特邀党建组织员在学生党建工作中的作用。

七,协助学校做好“广油西迁精神”的挖掘,总结,弘扬的宣传工作,在新的一年里要有新的举措,做出新的成果,打造广东版的“西迁精神”,拉高学校的影响力,为早日建成广东石油化工大学而努力。

八、加强与粤西高校关工委的协作,协助办好粤西高校关工委联谊会和广东高校系统关工委第六组年会。

九、注重活动后的总结提高,做好《关爱家园》的编辑工作,发至学校各级领导阅读指导,学生班级学习和省内高校关工委交流学习。

关工委工作重点在基层,做好靠大家,我们共同努力把关工委工作做到更好。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21年12月20日

 
 
版权所有: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离退休人员服务部
Powered by PGF  © 2005-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