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与现实“知行大讲堂”第八讲:画说百年党史

发布日期:2021-11-29    作者:科研处     点击:

题目:画说百年党史

主讲:徐平华教授

时间:2021年11月29日(星期一)下午14:30

地点:官渡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一厅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科研处、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11月29日

报告人简介:

徐平华,儒商导师,“中国式设计管理”的创立者,“艺术思政”的探索者,“画中有话——红色美术经典赏析”短视频的创制者。1971年生,男,汉族,湖南人,在读博士,广州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广东省骨干名师,博鳌儒商论坛理事长助理、理事。2001年师黎红雷教授从事中国管理哲学的研究。曾在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高校及马来西亚国际儒商论坛、广州心和塾、黄龙寺等场所主讲“纵横家管理智慧”“齐物与逍遥——庄子的人生哲学及当代价值”“从‘设计异化’到‘设计和谐’——兼论‘设计儒学’如何成为可能”“问道诸葛亮”“中国管理哲学”系列,等专题,授课激情四射、风趣幽默、雅俗共享,产生了轰动效应。徐平华坚持国学经典的应用化方向,长期从事“中国式设计管理”、 中国管理哲学、“艺术思政”研究,主持省部在内的各类课题余二十余项,在《美术与设计》《现代哲学》等各类刊物上发表论文七十多篇。出版《中国式设计管理初探》《陆贾治道研究》等专著四部(其中《中国式设计管理初探》;获第七届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专著类三等奖。)参编《中国管理智慧教程》(黎红雷教授主编)。获包括省部在内的各类奖项近十项。现致力构建“设计儒学”、“中国设计管理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