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作者: 时间:2022-10-28 点击数:

会议现场

10月27日,计算机学院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院长荆晓远,党委书记何建东,副院长张磊,以及拟申报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张磊主持。

张磊结合2022年度学院申报情况及自身项目申报经历,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定位进行了解析,并对拟申报教师提出殷切的期望。她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是一个大系统工程,拟申报教师应及早行动,重视选题。她从评审专家的角度,指出我院教师在撰写项目申请书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如项目可行性分析不足,关键科学问题凝练不够等,并给出了合理的申报建议,明确了初步的申报时间线。

何建东从国家发展战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学校申博改大、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以及学院高质量发展四个维度分析了加强国基申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调拟申报教师要提高认识,明确目标,抓住机遇,应对挑战,以本次申报动员会为契机,提前精心准备,力争明年国基项目实现新的突破,推动学院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学院教师科研能力得到新提升,努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荆晓远对会议做了总结讲话。他从学校发展和学院规划等角度阐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重要性,分析了学院往年国基申报的成功经验和不足,并提出了恳切的期望,要求申报教师围绕选题及研究内容进行认真撰写,并持续打磨,精益求精。最后,荆晓远鼓励拟申报教师应坚定信心,突破困难,要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信心积极申报。

撰稿:刘小丽 审稿:张磊 审核:荆晓远 签发:何建东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官渡二路139号大院  邮编:525000  

招生咨询电话:2923729 2923155  E-mail:xinxixig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