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改革专题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2-10-29 点击数:

 

说明: C:\Users\admin\Desktop\2022年教学工作\实习会议照片\12f74f08df04cdd21250eee77f01f8c.jpg

活动现场

10月27日,计算机学院召开“基于就业导向的人才培养改革”专题研讨会。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何建东,副院长陈一明、张磊,各系主任、副主任,教学督导组组长参加会议。特邀嘉宾理学院教育与信息技术系主任梁国业、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副主任孟亚辉作主题发言。会议由陈一明主持。

梁国业主任介绍了担任信息与计算科学系、教育与信息技术系主任期间开展“2+1+1”信息化人才培养模式的实践情况,着重分享了导师培养制和阶段性教育引导的实践经验,特别强调了培养学生实践能力的重要性。孟亚辉副主任以19、20级学生开展实习、实训情况为例,分享了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以就业为导向,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具体做法,特别就指导学生选择专业(技术)方向以确定学习方向,调整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以适应社会需求,通过不同途径拓宽学生实习与就业渠道等做法与经验。

与会人员就如何根据现有资源,借鉴“2+1+1”人才培养模式,发挥自身优势,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改进实训、实习模式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何建东在总结发言时指出,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教育与信息技术专业坚持就业导向,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坚持专业主任主导,专业教师、高年级优秀学生、优秀校友、合作企业人员全员参与;坚持层层递进,全过程系统培养;坚持紧跟社会需求,动态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内容。多年的实践证明,两个专业的做法具有借鉴意义。计算机学院各专业应主动适应国家发展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针对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主动作出调整,拿出改革的勇气,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利用可支配的资源,把培养高质量人才的任务落到实处。

撰稿:谭文丽 审稿:陈一明 审核:荆晓远 签发:何建东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官渡二路139号大院  邮编:525000  

招生咨询电话:2923729 2923155  E-mail:xinxixig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