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基建动态

【新校区建设】广油师生在西城校区种下首批81棵木棉树
发布:admin 时间:2018-06-19 阅读次数:

 

参加植树活动师生合影


6月19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华、副校长周如金带领师生在如火如荼建设的西城校区种下81棵木棉树。这批树苗为2018届毕业生、校友等所捐赠。周如金主持,有关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及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植树活动。

李华致辞,对捐赠木棉树的毕业生、校友,特别是为西城校区建设奔走出力,主动牺牲了无数节假日、一直奋战在建设一线、为西城校区建设的顺利推进而夙兴夜寐的项目管理处的同志以及施工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李华认为,这些捐赠给西城校区的木棉树,代表着同学们和社会各界对学校深深的祝福,见证了同学们对学校的感恩之情。欢迎各位毕业生毕业后多回来走走,看看木棉树的成长,看看学校的发展,广油永远是广大毕业生的第二故乡。

李华指出,“木棉树”又叫“英雄树”,因为开花的时间是在寒冷的冬季,而且开得红艳却不媚俗,树干长得雄壮魁梧、顶天立地,极有气势。因此,木棉树历来被人们视为英雄的象征。这种品格与学校的品格特别契合,广油是一所平凡的院校,但我们广大校友一直以来秉承着“艰苦奋斗求实献身”的精神,在祖国天南海北的艰苦环境中,为石油石化事业贡献自身的力量,做出不俗的成绩。我们平凡但不平庸,内敛但不畏缩,低调但不退让,奉献但不张扬,我们是因油而生、为油奉献的广油人。

2015年,在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茂名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强有力推动下,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西城校区选址茂南区中科云粤西产业园,规划用地面积1504亩,办学规模1.8万学生,总规划建筑面积为66万平方米。其中一期工程为政府代建项目,建设规模为30万平方米,工程概算投资为17.16亿元(含征地费等),建设教学楼、创新创业楼、院系楼、学生宿舍、学生食堂、运动场及化工类应用型人才培养实践基地等。20171111日,西城校区正式开工建设。

目前,西城校区一期工程已全面施工,进展顺利,611日首栋建筑(学生宿舍)顺利封顶。建筑规模为7.3万平方米的公共教学楼今年38日开始桩基础施工,预计6月底能完成地下工程,7月底完成封顶。位于茂化快线旁的北生活区,314日开始桩基础施工,低层宿舍和食堂将在6月底、7月初陆续全部封顶。若项目建设顺利,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和体育学院的1200名新生将首先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