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基建动态

【西城校区建设】广州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喆到访交流西城校区建设工作
发布:admin 时间:2018-11-14 阅读次数:

交流会现场

  11月13日,广州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喆率西城校区项目经理谢新锋等工地现场负责人到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交流西城校区建设工作。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副校长周如金,西城校区项目管理处主任叶秀强和学校基建与房产管理处负责同志出席了交流会。
  刘喆表示,广州建筑股份有限公司高度重视西城校区建设项目,密切跟踪西城校区建设进度,紧紧围绕2019年春季学生入住的预期目标狠抓落实。核心教学区的8栋建筑已全部封顶,土建工程基本按照工期顺利完成。下一步核心教学区和北生活区将全面进入钢结构施工、室内装修、机电安装等环节。公司一定抢抓今冬明春的施工黄金期,在春节前向茂名市委市政府和学校交出满意的答卷。
  张清华强调,西城校区的建设是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教育事业的百年大计,也是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重要保障。广州建筑股份有限公司要确保2019年春季将北生活区多层宿舍、饭堂和核心教学区移交学校使用,以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广州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施工项目部要科学筹划施工安排,科学调度各方力量,抓紧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协调一切可以协调的资源,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为设备进场、安装、调试预留充足时间。张清华要求,西城校区项目管理处要召集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召开“大干60天”动员大会,齐心协力将建设工作做好。施工单位要敢做敢干,在工地要营造抓进度赶工期的氛围,提升每一个班组,每一名工人的责任感,以必胜的信心,确保质量按期完成西城校区的建设。
  周如金指出,明年春季学生入住西城校区这个预期目标是清晰明确的。广州建筑股份有限公司要找准潜在影响施工进度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梳理,确保施工计划不折不扣落实。要将各施工环节的任务细化分解,列出问题清单、逐一落实。对于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建立快速有效的沟通机制,及时解决,狠抓落实。周如金表示,西城校区首批教学、生活设备12月底将陆续到位。广州建筑股份有限公司要针对设备进场事宜,提前做好计划安排。
  叶秀强就高压线迁改、污水处理设施和道路管网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回应。叶秀强表示,夏秋雨季过后,西城校区建设已进入施工高峰期,学院区、西南生活区和运动区工作面全面铺开,施工进度正常。并要求广州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必须做好建筑材料的订货计划,确保材料供应及时,保障施工进度。同时在建设过程中要严把工程质量,所有建筑材料必须严格按照质量要求和审批手续进场。
  会上,与会人员还对标了施工计划,梳理了施工短板。

(文/图 基建与房产管理处)

撰稿:冯耀勇 审稿:李澍芃 审核:李振华 签发:刘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