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基建动态

【新校区建设】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西城校区建设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admin 时间:2017-11-24 阅读次数:



11月11日上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西城校区建设工程正式开工。这标志着学校基础设施条件建设进入新起点,标志着学校迈向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新征程,标志着学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开启了新篇章。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西城校区位于茂名市茂南区中科云粤西产业园,茂化路南侧,茂名市森林公园西侧,距离市中心约12公里。规划用地面积1504亩,总规划建筑面积为66万平方米,可容纳学生2万人,目标是建成几十年不落后的美丽大学校园。其中一期工程建设规模为30万平方米,将建设教学楼、创新创业楼、院系楼、学生宿舍、学生食堂、运动场及化工类应用型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可满足1万名学生的使用需求,预计2018年9月底竣工投入使用。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是广东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共建的公办普通本科高校,华南地区唯一一所石油化工特色本科高校,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广东省首批普通本科转型试点高校,广东省和茂名市共建高校。办学63年来,秉承“因油而生、为油奉献”办学理念,为国家石化产业和广东省特别是茂名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一直以来因为校园面积不足、办学条件短缺,发展受到严重制约。2015年,在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茂名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强有力推动下,校园扩建难题终于得到有效解决。作为茂名市“一本五专”高校发展战略中唯一的本科高校,茂名市高度重视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的发展,将西城校区建设列为重大项目,纳入省市共建的重要内容,积极争取中央财政支持。 

西城校区开工建设,开启了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新一轮的大发展。学校将贯彻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等重要战略部署,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依托“四方共建”重要平台,大力实施“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内涵发展”战略,按照“坚持特色、以特强校;差异发展、以异赶超;突出重点、以点带面;深化改革、以改促建”的发展思路,突出差异优势,狠抓内涵建设,不断提高办学质量,不断增强办学实力,争取早日建成石化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理工科大学,为我国石油石化产业发展及茂名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撰稿:何海枫 摄影:梁本帅 审稿:黎齐英 签发:何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