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工程造价科

工程造价科岗位职责
发布:admin 时间:2015-09-15 阅读次数:

工程造价科岗位职责

(一)科长岗位职责:

1、服从处室工作安排,完成处长分配的工作任务。

2、主持工程造价科全面工作。依据国家建设工程的各项法律、法规、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等建设程序开展工作。

3、建立和健全科室人员的岗位责任制,制定科室年度和学期工作计划并负责实施,实施目标管理,对各科员执行岗位责任的情况进行考核。

4、负责组织基建工程的预算编制审核、结算审核工作,并按相关程序办理报审手续。

5、负责组织拟建基建工程的立项报审工作。

6、负责组织招标申请及限额以内的招投标工作。

7、根据国家、地方的合同范本、工程招投标文件及学校有关规定对各类工程合同进行初审。

8、负责复核基建工程设计变更内容的工程造价。

9、按合同约定及学校有关规定复核基建工程的工程进度款。

10、配合工程管理科做好图纸会审及竣工验收等工作。

11、积极探索工程造价控制的有效办法。

12、加强廉政建设,做好教育和监督检查工作,接受群众监督,使基建工作更好地为教学和科研服务。

13、协调与其他单位和部门的相关工作,完成处领导布置的其他工作。

(二)科员岗位职责:

1、服从处室、科室的工作安排,完成科长分配的工作任务。

2、依据国家建设工程的各项法律、法规、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等建设程序负责基建工程造价管理工作。

3、严格执行工程造价计价标准和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对学校基建工程项目进行预算编制审核、结算审核,并办理报审手续。

4、按照基建工程管理办法做好基建工程项目立项报审、招标申请、合同初审、设计变更造价初审、参加图纸会审、参加监理例会及参加竣工验收等有关工作。

5、依据合同条款、现行法律法规初审基建工程进度款。

6、积极参加专业知识学习,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业务技能。

7、及时向上级报告对管理过程中出现的特殊情况和超出职权范围的问题。

8、按时完成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