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工程管理科

工程管理科科长岗位职责
发布:admin 时间:2015-09-15 阅读次数:

工程管理科科长岗位职责

(一)在分管处领导直接领导下,负责工程管理科全面工作。

(二)负责制定工程管理科各岗位人员岗位职责,检查落实岗位职责履行情况;负责编制、修订、完善工程管理科各项规章制度,使工程管理科工作程序化、规范化、制度化;结合工程管理科的工作目标与责任,制定工作计划,在执行过程中负责检查目标责任的履行情况;及时总结工程管理科的各项工作,肯定经验,找出不足,提出改进措施并定期向处领导汇报。

(三)负责办理基建工程项目的施工许可、质量安全监督等相关手续。

(四)负责工程项目建设场地“三通一平”等开工前的准备工作,组织项目的图纸会审、技术交底等,办理合同的签订工作。

(五)负责协调工程项目参建各方的关系,解决工程项目施工过程中的问题,督促工程项目参建各方履行合同、协议文件;负责与工程项目管理相关的外部单位及相关人员的联系协调工作。

(六)负责对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检查及监督管理,做好控制工程质量、进度和投资,保证文明安全施工等工作。

(七)负责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工程签证及工程变更的审核、确认工作,按相关程序办理工程变更和施工现场工程签证工作。负责委托工程项目实施过程中相关检测、检验及组织相关考察、论证等工作。

(八)负责工程项目进度款及工程款审核支付工作。组织工程项目参建各方按要求报送工程结算书及相关结算资料,参与审查、审核和办理送审手续,协助工程造价科对工程结算书进行审核、审计等工作。

(九)负责组织工程项目隐蔽工程验收、阶段验收、竣工验收、交付使用及财产移交工作;负责办理规划、消防、人防、环保等专业验收手续及总体综合验收手续。负责交付工程项目缺陷责任期保修及回访工作。负责工程项目施工管理过程中工程技术资料收集和整理,并定期向档案馆移交归档资料。

(十)加强与处内各科室之间的沟通和联系,配合其他科室做好相关工作。

(十一)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