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布置会
更新时间:2023-10-20    作者:jiwei    浏览次数:

10月20日上午,学校纪委在综合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会议,对学校物资采购和基建工程领域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进行部署。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华,专项检查组全体成员,接受监督检查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精神。李华强调,巡视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部署要求,进一步聚焦重点,勇于亮剑,精准监督,不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准确把握管党治党要将严的基调一贯到底的重要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布置会现场

李华强调,专项监督检查是纪检监察机关做实做细监督基本职责、不断提高监督效能的重要抓手。学校纪委将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权力运行,分批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实现对二级单位专项监督检查100%全覆盖。她对做好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认识本次针对物资采购和基建工程领域的专项监督检查是学校党委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是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目的是要进一步规范物资采购、基建工程行为,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防止权力滥用和腐败问题的发生。二是强化组织领导,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各接受检查单位要高度重视,明确工作责任,按照学校工作方案细化工作安排,动员教职工积极支持监督检查工作,确保工作有序推进。要深入分析本领域、本单位的突出问题和风险点,紧盯制度建设、决策程序、资金管理等关键点,加强对关键环节的监督和管理。三是严明工作纪律,强化责任担当和协调配合。检查组要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和廉洁自律规定,广泛听取意见,精准发现问题,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确保专项检查工作公开透明、规范有序。

会上,纪检监察室相关负责人对此次专项监督检查的重点内容、工作安排等进行了介绍,接受检查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撰稿:劳业茂      审稿:许婵贞    签发:赖新华

  版权所有: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纪检监察室
Copyright? 2013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