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华为学校全体纪检监察员讲授专题党课
更新时间:2021-06-21    作者:jiwei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要求,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细走实,6月18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李华为学校全体纪检监察员讲授了题为《深刻把握党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做不愧于时代的忠诚卫士》的党课。

李华分别从“准确领悟自我革命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质 ”、“深刻感受百年党史中自我革命的历史伟力”、“充分汲取自我革命过程中形成的历史经验”、“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履职尽责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结合百年党史中六次自我革命的历史和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讲解和阐述。

李华指出,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历史,从党建维度而言,就是一部勇于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不断炼就“打铁必须自身硬”功夫、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历史,特别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内政治生态展现新气象,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但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依然是严峻复杂,反腐败没有选择,必须知难而进,必须一刻不停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李华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工作是政治工作,必须把讲政治贯穿工作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体纪检监察员要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充分汲取自我革命过程中形成的历史经验;要立足党章所赋予纪委监督专责的工作定位,在学思践悟中把准政治方向,在监督执纪中勇于善于担当,在强化规范中提高工作水平,做到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履职尽责,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保驾护航。

专题党课开始前,全体与会人员还集体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部分内容。

撰稿:张育诚   审稿:丁恩明、隋亦可

 

  版权所有: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纪检监察室
Copyright? 2013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