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21-04-27    作者:jiwei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4月25日下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图书馆报告一厅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五次全会精神、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学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正职及以上干部、相关部门科级以上干部现场参会。二级学院副院长、副书记,专职组织员、办公室主任、辅导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相关机关处室科级以上干部参加视频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纪红兵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华代表学校纪委作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部署。李华指出,2020年,学校纪委积极协助学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取得一些新成效。2021年,学校纪委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上级精神,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努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为实现“十四五”教育事业的新跨越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着力加强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主动推动重点任务落实;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三不”;要推动巡视巡查上下联动,充分发挥“利剑”作用;要营造风清气正育人氛围,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就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一体落实“两个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狠抓政治建设,“两个维护”走深走实;狠抓思想引领,理论武装进一步强化;狠抓校园安全,意识形态领导权把牢把实;狠抓队伍建设,干部执行力持续提升;狠抓基层党建,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狠抓正风肃纪,党风政风校风教风持续向好。

    二是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

    三是坚决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引领保障“十四五”高水平开局、高质量起步。重点做好突出政治建设,落细落实“两个维护”;突出思想引领,用新思想深化理论武装;突出主题主线,组织好庆祝建党100年系列活动;突出铸魂育人,加快构建高质量思政工作体系;突出组织体系,实施新一轮党建三年行动计划;突出好干部标准,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突出正风肃纪,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突出巡视整改成果运用,认真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等八方面工作。

    纪红兵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深化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狠抓工作落实,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学校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学校网站    

 

  版权所有: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纪检监察室
Copyright? 2013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