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李胜强科研团队研发的新型装配式混凝土结构体系在全国会议上宣讲



2022122325日,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等部门指导,中国建材工业经济研究会新智建分会、海南省对外经济发展促进会等单位主办的“2022中国海南装配式建筑产业合作发展峰会”在海南海口召开,建筑工程学院李胜强团队研发的新型装配式混凝土结构体系——“层中连接的装配式混凝土结构体系(简称:IPCS体系)”在会上宣讲。

该结构体系契合智能建造理念,工厂预制阶段可自动化生产,装配安装阶段施工方便、质量保证,为装配式混凝土建筑的发展提供了一条新路径。该体系还得到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发团队的大力支持,目前正在按计划开展研究。

会上,主讲人还简要分享了李胜强团队与茂名市东绿装配式建筑有限公司合作研发的新型生态隔墙板等新产品。


1 2022中国海南装配式建筑产业合作发展峰会”会议现场

 

2 因新冠影响,主题报告由技术人员张学贤代为宣讲


撰稿:李胜强    审稿:刘宝良   签发:黄韶红


Copyright: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官渡二路139号 邮编:525000


扫我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