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商飞副总设计师张嘉振教授应邀作学术讲座

     2022年12月11日下午,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设计师,增材制造技术中心主任张嘉振教授应我校科研处、建筑工程学院邀请作了“增材制造技术在民用航空中的应用”学术讲座。讲座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进行,参加讲座的有广东省力学学会成员、建筑工程学院的教师和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力学与实验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共170余人。讲座由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肖潭主持。

     主讲人张嘉振教授是国家级高层次人才,主要从事金属增材制造、复合材料结构设计、材料的疲劳及损伤容限设计等领域的研究,参加并主持了中国商飞C919和CR929型号的结构设计、强度分析及材料选择等工作。在讲座中,张嘉振教授介绍了增材制造技术的概念与最新进展,增材制造技术在中国商飞C919飞机研发与制造过程中的具体应用,增材制造技术对飞机设计、制造、运营成本控制全过程的影响,增材制造技术创新对航空工业产业及相关上下游产业的重大影响。

     大型客机研制是党中央、国务院建设创新型国家,提高我国自主创新能力和增强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大战略决策,C919大型客机项目团队代表还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会见。C919飞机是我国第一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大型客机,其研制过程充分体现了我国科技工作者独立自主、奋发图强的精神,对参加学术讲座的老师和同学们来说,不仅是一次知识的提升和拓展,更是一堂生动实际的爱国主义教育。

撰稿:沙宇       审稿:刘宝良       签发:肖潭

Copyright: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官渡二路139号 邮编:525000


扫我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