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分工会开展美丽乡村行参观体验活动

6月18日,建筑工程学院分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前往中国荔枝博物馆、岭南凤凰园和高州南塘荔枝基地开展开展美丽乡村行参观体验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邓雄佳,学院副院长刘宝良参加此次活动。

合影留念

首先,大家参观了高州“中国荔枝博览馆”。该馆是以荔枝为主题,集历史、文化、技术、 艺术、教育、旅游于一体的荔枝博览馆。博览馆划分为品种展示、文化推介等功能区,品种 展示区设综合馆、广东馆、广西馆、福建馆、海南馆、四川馆、云南馆、台湾馆和外国馆等, 承担荔枝千年老树保护、名人栽培植株管理、全球种质资源展示等功能;文化推介承担荔枝 文化宣、青少年科普教育、休闲娱乐、荔枝及各类水果加工品和文化创意产品销售等功能。

接着,大家参观位于高州宝光街道的“岭南凤凰园”。该园依山傍水,把“叠山、理水、建筑、绿化”作为建园的四要素,其中“叠山”就是用太湖石叠砌成各式各样的假山堆砌自然,奇石有趣,群瀑飞溅,溪水从山上 悬岩石缝流出,形成宽阔的瀑布群流入湖中,烟雾缭绕。山下湖里荷花绽开,鱼儿游荡其中, 湖中廊桥、桥亭、曲桥、拱桥古朴大方,湖边歌台水榭,拾级而上,建亭台、楼、阁,飞檐 绕角,从那看来,都可入画。

采摘中

最后,大家深入高州荔枝园采摘荔枝。红红的荔枝挂满枝头,由于树龄长,荔枝树长得太高,大家在地下够不着,就拿着棍子把树枝压下来摘,有些老师干脆爬到树上去采摘,在地下的老师翻转着帽子在下面接,整个果园充满欢声笑语,在欢快的摘采中老师和孩子们感受到童年的快乐。

此次活动让职工从繁忙的日常工作中得到了放松,在亲近大自然的同时,体会到劳动和收获的快乐,增进了同事之间的感情。

撰稿:吴常文       审稿:邓雄佳       签发:黄韶红

Copyright: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官渡二路139号 邮编:525000


扫我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