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顺利举办“目标问题导向教学理念与教学创新”教学沙龙

2022年6月20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图书馆报告二厅举办了主题为“目标问题导向教学理念与教学创新”教学沙龙。会议由李胜强副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无课的教师参加了教学沙龙会议。

图1:教学沙龙现场

肖潭院长首先作了动员讲话,鼓励全体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积极开展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水平。

图2:肖潭院长作动员讲话

我院杨云英老师就参加广东省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进行了预演。杨老师讲授的课程是《土木工程施工(一)》,其课程教学设计别出心裁,课件精彩生动,课堂教学充分体现了目标问题导向教学理念,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的风采。随后,王丽教授作了精彩点评。

图3:杨云英老师进行教学大赛预演

图4:王丽教授精彩点评

化工学院孙晋老师作了广东省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经验分享。孙晋老师从备赛周期、创新报告、随堂录课、现场汇报、经验分享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激励我院青年教师敢于挑战自我、不断进步。

图5:孙晋老师作教学创新大赛经验分享

王丽教授作了题为“目标问题导向与复杂工程问题解析”报告。王丽教授结合案例从复杂工程问题特征、复杂工程问题教学设计与实施等方面进行了讲述,为我院教师作了精彩示范。

图6:王丽教授作讲座报告

本次教学沙龙,进一步调动了我院教师开展教学改革及创新的积极性、主动性,有利于提升我院教师的教学水平。

撰稿:彭志娟      审稿:李胜强      签发:黄韶红

Copyright: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官渡二路139号 邮编:525000


扫我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