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广油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大赛”中勇创佳绩

近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参赛学生荣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历时187天,建筑工程学院师生高度重视,认真参赛。今年赛题的难点为:超限设计、无梁楼盖设计和梁柱钢混连接节点设计,这些即使在有经验的工程师眼里,都是相对较难的技术。参赛学生绝大部分为大三的同学,从选拔队伍、接受网络培训、自学软件、熟悉规范开始,不断扩展知识面,克服疫情带来的各种困难,迎难而上,进行超前结构设计类课程学习,最终提交的作品在与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东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342所高校1186件有效竞赛作品同场竞技中脱颖而出。

本次比赛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清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等协办,旨在促进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及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高校BIM和装配式结构实践教学,提高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实践技能,通过大赛传承工匠精神、提升综合素质,为各学校大学生搭建同台竞技的舞台。

一等奖证书

一等奖证书

一等奖证书

二等奖证书

二等奖证书

三等奖证书

三等奖证书

三等奖证书

撰稿:王小梅        审稿:李胜强        签发:黄韶红

 

Copyright: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官渡二路139号 邮编:525000


扫我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