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春季学期学风建设暨考研动员大会

5月29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二B205室举办学风建设暨考研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邓雄佳、辅导员佟与格及大三、大二学生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佟与格主持。

会上,考取广西大学的陈利波同学传授了择校方法及心态调节方法并细致讲述了专业课学习方法;考取广州大学的何铭泽同学分享了政治学习的经验并对广东和广西高校土木工程类考研情况进行了分析;考取广东工业大学的伍兆榔同学讲述了时间安排策略以及数学学习方法。三位考研同学的倾情分享得到了同学们的好评,现场互动频繁热烈,极大提升了建工学子的考研热情。

邓雄佳作总结讲话

最后,邓雄佳副书记做了题为《立足长远,做好当下》的总结讲话。邓雄佳在会上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第一、转变就业观念,变被动为主动,毕业生需尽快落实就业单位,扛起沉甸甸的责任,并明确努力方向,积极开创事业,追求人生价值。第二、苦练内功,提高综合素质,为就业创造条件。他希望每位同学在学好规定的课程外,还要根据用人单位对人才的要求,不断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和素质。第三、考研与就业关系是相辅相成、辩证统一的关系,今天企业、社会和各行各业对人才需求有了更高要求,社会的发展需要同学们具备更强的能力与素质,考研过程就是强素质和能力的过程。第四、关于做好公务员以及村官、西部计划、三支一扶(支农、支教、支医,帮扶乡村振兴)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参军入伍等国家基层就业项目的准备工作。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撰稿:佟与格      审稿:邓雄佳      签发:黄韶红

Copyright: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官渡二路139号 邮编:525000


扫我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