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开讲“思政第一课”

为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和院(系)党组织书记、院长(系主任)以及中小学党组织书记、校长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于9月19日晚在2A205分别为2021级212名新生开讲了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黄韶红开讲思政第一课

黄韶红书记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七一”大会讲话精神解读》为题为该院新生们送上了一堂生动形象又振奋人心的第一课。黄书记第一课主要内容分三个部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勇担历史使命。黄书记以“一个主题、五个宣告、四大成就、一个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一个希望、一个号召”简要地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用大量详实的图片、数据、实例,重点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以及当代大学生如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勇担历史使命。她号召青年大学生树立共产主义的科学信仰,认真学习和践行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青年的一个殷切希望——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肖潭开讲思政第一课

肖潭院长讲授了题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 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院长第一课。肖院长带领新生们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引领学生们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征程上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肖院长希望大家不忘初心,做一个有理想抱负的人,对自己的人生有所规划;做一个自律的人,读书是大学生的首要任务,要合理的利用大学四年时间;要有规则意识,主动了解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学习学生手册。在大学生活中,懂得感恩,友爱互助,学会换位思考,多角度看待问题,解决问题,获得批判性思维能力、终身学习能力,注重身体锻炼,以积极健康的心态,迎接大学生活。

撰稿:李文靖 审稿:邓雄佳 签发:黄韶红


Copyright: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官渡二路139号 邮编:525000


扫我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