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建工学院机关党支部“党课开讲啦”

4月9日,建工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并由支部书记李文靖开讲党课。

2

政治理论学习

会议第一议题是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时讲话的要点——走的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始善终、一往无前。

学习会上,支部党员将学习党史过程中感触最深的章节、故事和感受进行了交流,既是对过去一段时间学习的总结,也是拓宽个人学习方式的一个措施,起到了提高学习效果的目的。

1

支部书记讲党课

最后,支部书记李文靖为支部党员开讲了题为《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主题主线探讨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党课,课长50分钟。通过党课,支部党员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主题主线有了较全面的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蕴含在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之中,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线,勾勒出中国共产党发展的三维面相。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主义理论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作指导,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全民中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夯实“两个维护”,必将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撰稿:李文靖   审稿:邓雄佳  签发:黄韶红


Copyright: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官渡二路139号 邮编:525000


扫我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