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开讲第一课

为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和院(系)党组织书记、院长(系主任)以及中小学党组织书记、校长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肖潭于3月27日晚在2A402室为20级主要学生干部、舍长开讲了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肖院长授课

肖潭院长讲授了题为《从疫情防控看我国制度优势》的院长“第一课”。肖院长首先回顾了新冠疫情的发生以及中国如何迅速应对并将其控制,通过对比中美两国政府对待疫情的态度、措施、结果的不同,印证了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我国疫情防控的整个过程处处彰显人民至上和人民主体的价值追求;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高效有序的运作,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分区分级差异化治理的精准施策,深刻反映了中国抗击疫情的“中国智慧”,这些都是资本主义社会无法比拟的。

学生听课

肖院长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大的优势在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能够总揽全局,集中力量办大事,不仅能够应对新冠疫情这样的重大突发事件,更能够体现在重大工程、重大项目、脱贫攻坚乃至更长远的规划上。肖院长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刻认识到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所在,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珍惜本科学习时光,志存高远,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拔尖人才,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添砖加瓦。

撰稿:李文靖  审稿:肖潭  签发:黄韶红


Copyright: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官渡二路139号 邮编:525000


扫我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