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团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分团委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第十期“青马”学习班开班仪式暨第九期“青马”学习班结业典礼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第十期“青马”学习班开班仪式暨第九期“青马”学习班结业典礼

仪式现场

117日下午15:00,建筑工程学院在2A301课室举办了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习班开班仪式暨第九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习班结业典礼。建筑工程学院党委黄韶红书记、党委邓雄佳副书记、辅导员张齐东老师、庞海全老师、展勤建老师及220多名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邓雄佳作讲话

开班仪式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邓雄佳首先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文章《发扬五四精神,不负伟大时代》,并回顾五四运动的光辉历史,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他要求学生干部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点要求(一是树立远大理想,二是热爱伟大祖国,三是担当时代责任,四是勇于砥砺奋斗,五是练就过硬本领,六是锤炼品德修为),高扬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坚持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勇担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颁发第九期优秀学员证书

 

第九期优秀学员代表发言

最后,学院党委黄韶红书记作总结讲话,她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向结业的学生干部表示祝贺,并提出已顺利结业的青马学员要把学生干部的优秀品质传承下去。同时,她代表学院党委向本次培训学习活动的顺利启动表示衷心的祝贺,讲述了“青马培训班”召开的重要意义,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素养,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二是要勤奋刻苦学习,坚持知行合一,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勇于实践者;三是要争当先锋模范,甘于奉献社会,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积极传播者。

黄韶红作总结讲话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院团委书记张齐东老师给学生干部们分别作了《团学格局认知教育》、《学生干部素养与礼仪》等主题讲座,为本次“青马班”学员解读了团中央的改革以及团员身份的重要性,同时引导同学们要正确看待国家、社会发展以及个人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注重养成过硬作风,严格要求自己,并努力贴近青年学生,保持青年干部本色,真正走进学生、融入学生。

张齐东作讲座

撰稿:张齐东    审稿:邓雄佳    签发:黄韶红

 

Copyright: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官渡二路139号 邮编:525000


扫我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