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研究生培养

材料与化工研究生授课教师试讲暨课程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4-01-04 点击量:

2024年1月3日,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授课教师试讲暨课程教学研讨会在化工楼C204召开,会议由化工学院副院长曾兴业主持,研究生教育督导组委员于军副教授、化学学院副院长刘卫兵、材料学院副院长吴铛、化学学院李桂银教授、化工学院崔宝臣教授五位专家评委以及授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本次分别由王寒露、王平利等教师试讲了《量子化学计算方法与应用》、《分析测试及表征技术实践课程》、《材料化工智能制造课程》、《工程伦理》4门研究生课程。试讲教师围绕课程规划、教学模式、教学内容、考核方式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环节紧凑、设计合理,教师们以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专业素养,展示了他们良好的教学风格和深入浅出的讲解方式,赢得了在场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专家评委针对课程授课模式、考核方式、课程内容等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在随后的课程教学研讨会上,各位教师就如何提高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如何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如何将科研成果转化为教学内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自身的教学能力,为我校材料与化工研究生教育贡献更大的力量。

此次研究生课程试讲以及教学研讨会是一次富有成果的交流活动,对提升我院研究生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这也标志着我校材料与化工学位点在研究生教学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提升研究生教学质量,培养高素质的研究生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雷艳明              审稿:曾兴业                签发:隋亦可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开展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茂南区公馆镇科创路1号
电话:0668-2338185  Email:huagong@gdupt.edu.cn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