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研究生培养

化工学院召开研究生授课教师试讲会
发布日期:2023-09-07 点击量:

为帮助新任研究生授课教师更好适应研究生教学,提升教学能力和专业水平,2023年9月6日下午,化工学院在化工楼C204召开研究生授课教师试讲会,6名授课教师均顺利完成试讲。

试讲教师严格按照要求,精心准备教学课件,选取所教课程的一段知识点进行讲解展示,并向专家评委汇报了课程整体的讲课思路和教学内容规划。评课专家通过观察、提问与交流等方式,对试讲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思路、考核方式等方面一一进行点评,并提出改进意见。

试讲过程

会上,化工学院院长余长林作了以下强调,一是要充分做好第一届研究生的学情分析,及时调整教学策略。二是突出教学重难点,善用案例资源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帮助学生理解知识。三是要将良好的师德风范投入到教育工作中去,将研究生培养成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试讲为材料与化工学位点专业课授课教师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学习平台,同时也有力地促进了我院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双提升,扎实推进研究生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撰稿:黄丹颖                审核:曾兴业                 签发:隋亦可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开展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茂南区公馆镇科创路1号
电话:0668-2338185  Email:huagong@gdupt.edu.cn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