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后勤处举办“生命至上、安全发展"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者:梁淑娟  时间:2021-04-15  浏览:

415日,后勤处在学术报告一厅举办“生命至上、安全发展"安全知识讲座。后勤处领导、各个中心的安全员,以及学生公寓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讲座。梁淑娟主持。

“生命至上,安全发展”安全知识讲座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涵。2021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在“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受后勤处处长杨联斌委托,后勤处学生公寓中心牵头举办安全知识讲座,由后勤处副处长陈江峰主讲。

陈江峰通过案例深入浅出谈到安全的重要性,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识到位,要从思想上实现“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从思想深处认识到“安全工作”来不得半点松懈和马虎。二是培训到位,通过培训提升专业素质,从源头遏制不安全因素的作用,减少或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制度到位,要在各岗岗位建章立制,做到有法可依,按照规章制度办事。

后勤处副处长陈江峰做讲座

最后,后勤处党总支书记吴英柱做了总结讲话。吴英柱强调“安全第一”“一失万无”,要求各个中心的员工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他指出,一是在工作当中,要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跟着一级干,各个岗位的负责人要起到先锋模范的作用,齐心协力,按时按质完成各项工作,并确保平安。二是寻找身边的安全隐患,各个中心的各个岗位压实责任,严抓落实,发现安全隐患及时上报。树立“暖心后勤”“平安后勤”的良好形象。

后勤处党总支书记吴英柱讲话

后勤处日后将加强举办类似的安全知识讲座,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同时提升应对安全事故的能力,旨在外强形象,内强素质,为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撰稿:梁淑娟       审稿:杨联斌、陈江峰      签发:吴英柱


校园新媒体

  • 广油后勤服务平台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广东省茂名市官渡二路139号 邮编:525000

联系电话:0668—2923775 

E-mail:mmc2923775@163.com

Copyright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总务后勤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