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园管理中心绿色校园建设进行时

发布者:严嘉欣  时间:2021-03-17  浏览:

 

作为广东省“绿色学校”,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的全体师生牢固树立绿色校园发展理念,校园管理中心再接再厉,继续投身于绿色校园建设实践,努力打造校园生态文明建设新标杆。


官渡家属区21、22栋绿化改造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是绿化改造的好时节。校园管理中心的员工们对官渡校区家属区21、22栋南面的荒地进行人工开垦、平整场地,播下格桑花种子。经过一周的洒水、养护,种子破土而出,原来干涸的荒地悄悄地冒出翠绿的嫩芽,彰显生机。

 

 

 

 

官渡校区二教B栋北面绿化改造

官渡校区二教B栋北面绿化改造,新种植龙船花和格桑花。改造前,杂草丛生、土质硬化,一片荒芜。改造后,红花绽放、绿芽破土,红绿相伴,增添春日色彩。

 

 


绿化修枝

芳林新叶催陈叶,新枝抽条,老枝干枯。作为校园绿植美容师,绿化师傅拿出他们的看家本领,修剪枯枝杂叶、砍除枯树,用心呵护、养护校园绿化,以旧貌换新颜。其中,西城校区绿化面积广,绿化人员少,为做好西城校区绿化工作,两位绿化师傅加班加点连夜砍除枯死的树木共224棵。

 

官渡校区修剪绿篱

 

光华校区修剪绿篱

 

西城校区砍除枯萎的树木

 

绿色校园,绿色生活,校园管理中心在绿色校园建设实践中,不断提高生态文明素养,为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贡献后勤智慧和力量。

 

撰稿:严嘉欣  复核:陈远  审稿:陈江峰  签发:杨联斌 吴英柱

 

 

校园新媒体

  • 广油后勤服务平台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广东省茂名市官渡二路139号 邮编:525000

联系电话:0668—2923775 

E-mail:mmc2923775@163.com

Copyright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总务后勤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