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吕运容作为发言人受邀参加石油管及装备材料国际会议(TEC2019)-广东省石化装备故障诊断重点实验室
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吕运容作为发言人受邀参加石油管及装备材料国际会议(TEC2019)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5-24 16:58

2019年5月22-24日,“石油管及装备材料国际会议(TEC2019)”在西安隆重召开。

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吕运容应邀率队参加此次会议,并作为主会场发言人做了题为《炼油厂原油输送管线内腐蚀原因及对策研究》的发言。来自美国、加拿大、俄罗斯、英国、德国、澳大利亚、意大利、挪威、法国、日本、韩国、巴西及国内油气田、管道公司、冶金和制管企业、管道设计建设和运营单位、研究机构和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以及科技人员共计450余人参加大会。 

        

 

吕主任作为主会场发言人,做了题为《炼油厂原油输送管线内腐蚀原因及对策研究》的主旨报告。

 

本次会议由中国石油集团科技管理部、中国石油集团石油管工程技术研究院、石油管材及装备材料服役行为与结构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石油学会和中国腐蚀防护学会联合主办,上海天阳钢管有限公司、中国石油集团长庆油田分公司、中国石油集团西部管道公司、中国管线研究组织(CPRO)、中国油气井管材及管柱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OSTA)和中国材料与试验团体标准委员会石油石化工程及装备材料领域委员会(CSTM/FC58)、中裕软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会议还得到了美国腐蚀工程师协会(NACE)、美国石油学会(API)、中国材料与试验团体标准委员会(CSTM)、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烟台泰悦软管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力利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五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德信成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国际国内单位的大力支持。

大会组委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黄维和与NACE副主席Tim Bieri、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兰新哲、中国石油集团科技管理部副总经理张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石油管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刘亚旭致开幕辞。

中国科学院院士高德利、欧盟科学院院士程玉峰等15位国内外专家、学者作了主会场学术报告。

会议学术报告和学术论文数量200余篇,大会学术委员会经过严格审核,评选出了会议优秀论文和优秀报告,并向作者颁发了证书。

                                       

                         

 

                                            


作为石油管与装备材料领域的系列国际会议,本次会议内容涵盖了输送管与管线、油井管与管柱、腐蚀与防护、非金属与装备材料、检测与安全评价、检验与试验技术等诸多领域,尤其是反映了页岩气等非常规油气开发、非金属管道和非铁基合金等特殊材料管材和装备的热点问题和最新进展。会议充分发挥开放性学术交流平台的作用,中外专家、学者汇聚一堂,针对石油管材和装备领域的共性课题、瓶颈问题和技术难题,深入研讨所面临的机遇、挑战和发展方向,共同寻求该领域科研水平和技术能力的提升,对推动油气工业的创新发展和技术进步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