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召开第三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三次会议

作者: 时间:2023-03-08 点击数:

3月7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西城校区G318会议室召开了经济管理学院第三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三次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分工会主席温云峰主持,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本次会议共有10项议程,主要内容听取审议《经管学院2022年工作报告》及学院经费收支情况说明、《经管学院2022年工会工作报告》及分工会财务收支情况说明,并进行分组讨论和表决。

刘根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作了题为《继往开来,开创经济管理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他总结回顾了学院2022年在党建、教学、科研、学工等方面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及取得的成果。他指出,2022 年经济管理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强化党建引领,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在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党建、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有省级和校级“千百十”培养对象人才4人,省级和校级教学名师3人,博士教师达到29 人,占比53%,教师立项主持科研项目22项,发表高水平论文25 篇,学术专著1 部,申请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18项。2023年,学院将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目标问题导向式教学模式及双体系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与省内外高校合作,联合培养研究生。在高水平科研立项、高素质人才引进、双创竞赛、本科教学质量工程立项、申办国际学术会议、国家基金申报事项等方面继续努力,争取有更大的突破。

温云峰副书记代表分工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共奋进,务实笃行谱新篇》的工作报告,对学院2022年的工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重点回顾了学院分工会在实施民主管理、院务公开、师德建设、文体活动、关爱教职工、党建+工会特色活动、女教职工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亮点和成绩,其中学院在2022年师德征文和视频评选中,获得校级一等奖,省级优秀奖,荣获2022年度学校“巾帼育人创新业”活动先进集体。他提出2023年经管学院分工会工作重点将一如既往的给予教职员工关心和帮助,为他们排忧解难;积极开展更多教职工喜闻乐见的工会活动,锻炼身体,愉悦身心;为学院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教职工文体生活保驾护航,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让他们感受经管大家庭的温暖。

经管学院办公室临时负责人敖雪、经管学院分工会委员焦建桥分别就经管学院财务收支情况和分工会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说明。随后,大会对《经管学院2022年工作报告》及学院经费收支情况说明、《经管学院2022年工会工作报告》及分工会财务收支情况说明进行分组讨论,各分工会小组分别对本组的讨论结果一一上台做了交流发言,大家均表示学院工作报告和分工会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很好的展现了在过去的一年里,学院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所取得显著成果。

学院党委书记文亚青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大会作为经管学院2023年的一次重要会议,充分体现了我院教职工民主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主人翁精神。他从三个方面具体阐述:第一是感谢,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新冠疫情背景下,正是全体教职员工坚守岗位,抱以极大的工作热情参与到一线,深耕教学、科研等工作,促使学院工作考核取得历史性佳绩;第二是感恩,他回顾自身工作历程,见证了学院由小到大、由弱变强的发展过程,正是每位员工的辛勤付出,助力了学院的发展,同样也正是温暖的经管大家庭,成就了教职员工;第三是祝福,首先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所有的女同胞送上节日祝福。其次,祝福学院所有的教职员工身体健康、事业顺利。最后,希望各位教职工爱生活、爱工作、爱家庭、爱学院,在经管大家庭里发扬大爱经管精神,祝福学院发展越来越好。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顺利闭幕。

全体参会成员合影

撰稿:焦建桥    审稿:温云峰    签发:文亚青

Copyright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官渡二路139号 邮编:525000 电话:0668-298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