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参考消息

【党史学习教育】关于推行各级党组织“三个第一”学习教育制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通知

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现就推行各级党组织“三个第一”学习教育制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目标要求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动,突出党支部学习抓细抓长的经常性,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二、内容形式

(一)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会议的第一议题。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每次召开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会议时,原则上要安排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列为会议第一议题。各级党组织要制定学习计划,细化学习专题,集中学习研讨,落实学习措施,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党组织班子成员要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对照《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和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最新发表的重要讲话等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学,突出学以致用学,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奋力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二)党校的第一堂党课。党校办公室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核心课程,纳入培训教学的第一堂党课,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通过培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更加坚定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更加坚定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坚定地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三)党务宣传专栏的第一栏目。各级党组织设置党务宣传专栏时,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栏目。宣传时要贴近群众,多接地气,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大白话形式展示出来,解释清楚,让党员群众看得懂、能领会,让科学理论入眼入脑入心,切实转化为广大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和生动的社会实践。

三、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信仰和行动指南。党组织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精心安排部署,强化组织实施,切实抓好本单位学习教育工作。

(二)注重分类指导。各级党委(党总支)应当加强分类指导,根据不同领域、不同类型党组织特点,联系不同群体党员的实际情况,统分结合推进党委(党总支)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党员干部学习。对中心组学习更注重系统全面,积极拓展学习的广度深度和厚度;对支部学习更注重机动灵活,解决好工学矛盾实现常态长效;对党员干部学习更注重内生动力,变“要我学”为“我要学”,不折不扣把各项学习贯彻落到实处。

(三)强化督查考核。学校党委组织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情况纳入《三年行动计划》重点督导内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党支部书记履责考核,督查和考核结果作为干部任用、奖惩的重要依据,对学习教育不力的依纪依规严肃问责,限期整改。

                                                                                                                                中共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18年9月3日

关闭

Copyright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官渡二路139号 邮编:525000
制作维护:实验教学部 粤ICP备050088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