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递

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推进会

6月8日上午,学校在综合办公楼8楼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推进会。华工帮扶队队长朱永东、各硕士学位授权点召集人、相关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负责人、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负责人对学校在三个硕士学位授权点设召集人的情况进行了介绍说明,对学校近期需要开展的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并要求各相关单位主动思考、科学谋划,严格按照各环节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做好研究生教育相关工作。与会人员就招生领域设置、实践基地建设、导师遴选、网站建设、招生宣传、培养方案制定等研究生教育筹备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朱永东队长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就下一步如何做好研究生教育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起点谋划研究生教育工作。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国家研究生教育文件精神,扎实推进学校研究生教育各项工作;二要凝聚发展合力,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举措落到实处。三位召集人要充分发挥专家指导作用,统筹、协调好学位授权点建设规划,相关学院要对召集人的工作积极支持和配合,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抓好学位授权点内涵建设;三要强化责任担当,高标准书写研究生教育开篇之作。要将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对标对表学位授权点专项合格评估指标体系,注重办学的规范性,建立健全管理规章制度,构建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机制,科学设置反映学校特色与优势的专业领域,规范制定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做强做实研究生专业实践基地,加快构建具有广油特色的产教融合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体系,为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做出贡献。

会议现场


撰稿:于松     审稿:曾小梅     签发:陈小平

关闭

Copyright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官渡二路139号 邮编:525000
制作维护:实验教学部 粤ICP备050088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