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递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参加2020年新增工程类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研究生培养研讨会

4月14日,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工程教指委)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了2020年新增工程类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研究生培养研讨会。学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二厅设立了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分会场,材料与化工、电子信息以及资源与环境三个硕士学位点主要涵盖的教学单位负责人以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主题为“主动服务国家需求培养高层次工程人才”,在主会场,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二级巡视员唐继卫同志作了致辞;工程教指委秘书处介绍了教指委工作和新增授权单位基本情况;华北、东北、华东、中南、西南、西北六个区域协作组的召集人介绍了各协作组的概况、机构设置及本年度工作计划。会议还邀请了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河海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就工程类博士、硕士教育工作做经验交流;北京工业大学和上海科技大学应邀作新增授权单位代表发言。

工程教指委是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批准设立,协助主管部门开展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研究、咨询、指导、评估和交流合作的专业组织。我校首次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参会,通过本次研讨会与工程教指委建立了联系,这为我校着力构建产教融合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高质量推进研究生教育各项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后续学校将进一步与工程教指委,特别是中南协作组建立深度沟通机制,力争在工程教指委专家指导下,高标准、高起点开展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助力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

会议现场

撰稿:毛玉凤             审稿:曾小梅           签发:陈小平

关闭

Copyright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官渡二路139号 邮编:525000
制作维护:实验教学部 粤ICP备050088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