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递

国家督学罗伟其来校调研指导

10月27日-28日,国家督学、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教育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原书记、广东省教育厅原厅长、原党组书记罗伟其教授应邀来校调研指导。调研期间,罗伟其就高校教育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作专题辅导报告,并深入实验室、西城校区以及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等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10月27日下午,罗伟其在图书馆学术报告一厅作了题为《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实现高校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他围绕“准确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挑战与机遇、以高质量发展统领高等教育的中长期发展、以改革创新和凝聚力量实现高质量发展”等三大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他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新形势与新挑战,从如何正确处理好学校发展的全局与重点、规模与质量、师资数量与结构、学科与专业布局、中期与长期发展等五大关系深度剖析了要“做什么样的规划”,从“坚持党建引领、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优化资源配置、创新智慧校园建设、加强硕士点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怎样做规划”的指导性意见建议。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主持报告会,他代表学校对罗伟其教授来校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罗伟其教授的报告站位高、视野宽、信息广、内涵深,对于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和中长期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以更高的政治自觉,高站位认同学校发展战略、发展目标和发展定位;二是以更强的思想自觉,高质量编制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各专项规划和二级学院发展规划;三是以更好的行动自觉,高水平推进落实各项发展重点和主要任务。

学校领导纪红兵、李华、张锅红、周如金,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二级学院院长、高层次人才、教学科研团队负责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10月28日,罗伟其深入广东省石化装备故障诊断重点实验室、学校西城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进行实地考察调研。罗伟其认为广东省石化装备故障诊断重点实验室精准把握石化产业现实需求,聚力关键共性技术难题攻关,拓展深化产学研合作,取得了一系列应用型成果。他希望重点实验室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深化校企协同,进一步增强造血功能,进一步凝练发展特色,朝着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目标稳步前进。此外,罗伟其对西城校区的建设理念和建设风格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学校进一步规划布局好二期建设,为学校“十四五”和中长期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条件保障。在调研考察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过程中,罗伟其希望学校准确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新机遇,深化学科交叉融合、产教融合、线上线下融合、创新创业融合等“四个融合”,主动适应新挑战,坚持两个服务面向不动摇、坚持四大发展战略不动摇,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和中长期发展规划地编制和实施,推动学校更快更好发展。

学校领导张清华、张锅红,茂名市教育局局长罗欣荣,发规与学科处、党办校办、基建处、西城校区管委会、双创学院负责人参加考察调研。

考察调研


撰稿:吴嘉恩 范忠烽         审稿:曾小梅         签发:陈小平

关闭

Copyright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官渡二路139号 邮编:525000
制作维护:实验教学部 粤ICP备050088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