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递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10月14日下午,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在综合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范忠烽同志主持,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全体教职工和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第一议题,由党支部书记范忠烽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在活动正式开始前,全体教职工已经通过小组学习、线上学习等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2021年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党章、纪律处分条例;同时结合党建工作要求,还学习了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以及宪法、监察法、民法典、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国家法律法规;并且结合学校工作安排,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书记李希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本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和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对我校党委的反馈意见。

活动第二项议程,通过党员分别领学的方式,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活动第三项议程,党支部书记范忠烽同志结合党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根据工作实际,作了题为《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纪律教育党课,党课针对性强、生动现实,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全体党员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活动第四项议程,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全体教职工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特权之蚀——苏泽群案警示录》,苏泽群的反面典型给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警示教育片发人深省,引人深思,要想廉洁从政,必须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不断强化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在履职尽责中固牢思想道德防线,自觉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自觉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活动第五项议程,全体教职工集体观看了省市纪委监委制作的“廉润南粤”系列公益广告,充分感受醒狮、粤菜、工夫茶、粤剧、牙雕、端砚等岭南文化中蕴含的丰富的廉洁元素。

最后,党支部书记范忠烽传达了《关于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的通知》、《关于开展2021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关闭

Copyright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官渡二路139号 邮编:525000
制作维护:实验教学部 粤ICP备050088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