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递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建设方案(2021-2025年)专家论证会

9月26日下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建设方案(2021-2025年)专家论证会在图书馆208会议室召开。专家组组长由广东工业大学原党委书记、校长陈新教授担任,成员包括广东工业大学原副校长章云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钱宇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胡勇有教授、广东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李鸿一教授。学校领导张清华、周如金,机关有关处室、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冲补强”重点建设学科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如金主持。

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周如金代表学校作的学校整体建设方案、体制机制改革方案汇报及4个“冲补强”重点学科负责人作的学科建设方案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经质询讨论、沟通交流、研讨论证,一致认为我校办学特色鲜明、办学定位明确、发展思路清晰,尤其是进入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以来,发展势头好,具备良好的建设基础和条件;建设方案主动服务需求,准确把握重点任务,聚焦体制机制改革,科学设置近期、中远期及分年度建设目标,建设内容明确,建设措施可行,经费预算合理,组织保障有力。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学校整体建设方案、重点学科建设方案和体制机制改革方案。同时围绕学校发展战略、目标设定、学科交叉融合、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代表学校欢迎专家组来校指导工作。张清华在讲话中感谢专家组对我校“冲一流、补短板、强化色”提升计划建设工作的支持,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充分吸收专家组提出的论证意见建议。他对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站位,准确把握新一轮“冲补强”提升计划建设工作的形势要求。聚焦高质量高水平,聚焦服务产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升学校办学综合实力和内部治理水平。二是进一步深化改革,切实增强加快建成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紧迫感。把专家的智慧成果融入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把“冲补强”提升计划建设方案与学校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与高水平理工大学建设方案有机衔接,全面推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三是进一步强化建设,着力打造有效支撑产业和区域的高质量学科体系。把现有基础和存在不足结合起来,把重点示范带头与整体协调推进结合起来,把年度建设目标和中长期目标结合起来,力争通过新一轮“冲补强”提升计划五年建设,打造一批支撑我省绿色石化产业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学科专业。

新一轮“冲补强”提升计划中,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属于“粤东西北高校振兴计划”建设行列。学校将聚焦我省绿色石化产业集群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关键任务和现实急需,充分发挥自身的差异化创新优势,围绕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教师队伍素质能力、提升高校科研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国际及粤港澳交流合作、增强汇聚社会资源能力等八大建设任务,全面推进高质量特色发展。

论证会现场


撰稿:吴嘉恩    审稿:范忠烽    签发:陈小平

关闭

Copyright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官渡二路139号 邮编:525000
制作维护:实验教学部 粤ICP备050088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