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递

【党史学习教育】发规学科与研究生党支部召开“讲党史,学榜样”主题党日活动

3月26日上午,发规学科与研究生党支部在综合楼514召开以“讲党史,学榜样”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范忠烽主持。

会议第一议程由陈小平同志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专题党课。陈小平介绍,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党。从党的成立到新中国的诞生,是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阶段。从新中国成立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前,是党领导的从新民主主义转变为社会主义和建设社会主义的阶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是党领导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认真学习、全面研究我们党的历史,并结合世界社会主义事业的曲折历程进行反思,具有重要意义。

接下来,各位党员结合学校党委号召近期观看的《榜样5》各自谈了感想体会,重点突出从新中国的成立到现在的抗击疫情,一批批英雄不断涌现,他们的事迹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学习他们的恪尽职守、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等优秀品格,并结合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的实际情况,要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十四五”开局之年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通过开展本次党日活动,大家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认真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持续推进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工作,积极做好新一轮“冲补强”提升计划的谋篇布局和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的考核准备工作,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关闭

Copyright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官渡二路139号 邮编:525000
制作维护:实验教学部 粤ICP备050088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