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递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

12月24日上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在图书馆208会议室召开。学校领导张清华、李华、张锅红、周如金、彭志平、李为民出席会议,机关各处室、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以及“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高层次人才、离退休老同志、教师等有关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主持。

座谈会上,张清华分析了国家发展所处的时代背景,深情回顾了学校发展的历史脉络。张清华指出,在学校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学校不断凝练思路、总结经验,大力实施“创新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差异化发展,步入了快速发展新时期。尤其是经过“十二五”和“十三五”的建设和积淀,特别是“十三五”时期是学校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年,学校在高层次人才、高级别项目、高水平奖项上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果和重大进展,各项事业不断创造新突破、改革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历史性三大办学瓶颈问题逐一破解,办学实现历史性飞跃,发展前景更加广阔。即将迈入的“十四五”时期,是学校建成高水平理工科大学、推进学校协调发展的关键时期,学校如何科学谋篇布局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尤为重要。

与会人员就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强化学科建设成效、聚力社会服务实效、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新校区二期建设、推进研究生教育、提高对外宣传水平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积极为学校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积极建言献策。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华建议要坚守办学初心、不忘来时路,总结“十三五”取得的经验法宝,继续保持和发扬攻坚克难、艰苦奋斗的精神,强化责任担当,为学校“十四五”发展新征程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党委副书记张锅红建议“十四五”规划思路要清晰、适度超前,目标要明确、聚焦重点,体系要完整、注重平衡,措施要有力、协调全面,并结合高校职能谈了意见和建议。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如金建议“以党建和改革理念统领学校高水平事业发展、以差异化理念统领学校学科特色发展、以专业认证理念统领学校高质量教育发展”。党委常委、副校长彭志平建议要深刻把握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和产业集群发展的良好机遇,明确发展目标,明晰发展思路,以学科协调发展、特色发展构建发展新格局,以深化改革、优化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释放发展新活力,以科技创新、目标驱动激发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为民建议要科学控制、调整优化办学规模,大力度改善基本办学条件,持续推进管理重心下移,构建更加完善、更具活力、更富效率的管理体制机制,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清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总结发展成绩,坚定发展信心,鼓足发展干劲。二是要立足发展实际,把握发展规律,开创发展新格局。三是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张清华号召全体师生员工团结一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不断开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新局面,为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广油力量。

会议现场


撰稿:吴嘉恩 范忠烽    审稿:陈小平    签发:陈小平

关闭

Copyright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官渡二路139号 邮编:525000
制作维护:实验教学部 粤ICP备050088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