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递

我校参加华南理工大学2020年新晋研究生导师培训与交流会


12月23日,我校获聘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导师资格的教师以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有关人员一行14人,在学校党委副书记、华工帮扶队队长张锅红带领下,到华南理工大学参加2020年新晋研究生导师培训会。23日上午,张锅红一行与华工相关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及研究生教务员举行了见面会,就联合培养研究生的有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华南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研究生院负责人参加了见面会。

华工研究生院负责人表示,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是两校间开展帮扶工作以来重点推进的工作之一,希望今后能进一步拓展,推动两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各方面的更深入的合作。张锅红简要回顾了两年来两校在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他表示,两校在2019年初签订联合培养协议后,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落地快、成效好,在今年联合培养6名硕士研究生的基础上,华工聘任了18位广油教师为兼职导师,明年开始招生。张锅红还介绍了我校与会导师的基本情况,他介绍,我校获聘的导师中,绝大部分是学校近年来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具有丰富的研究生培养经验,将保证联合培养研究生的质量,双方还就学术交流、研究生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下午,张锅红一行参加了在华工励吾科技楼国际会议厅举行的研究生导师培训会议。与参加本次会议的华工校内、校外新晋导师460多人一起听取了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以及研究生导师资格审核、师德师风建设与教师管理等政策的解读,研究生招生情况介绍、研究生思政工作及心理辅导等主题报告。

这次参加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导师培训及交流会,学习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培养与管理的经验与做法,对于提升我校研究生培养与管理的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也为我校将来探索有效的研究生管理模式,进一步规范研究生培养管理,提供了有意义的借鉴和启示。

华南理工大学2020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与交流会议现场


撰稿:梁晓蓓 审稿:曾小梅 签发:陈小平

关闭

Copyright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官渡二路139号 邮编:525000
制作维护:实验教学部 粤ICP备050088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