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汇聚‘心’能量,奋进新征程”| 心理游园会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5-28    浏览次数:    来源: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大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

“绿树阴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又是一年初夏时,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汇聚‘心’能量,奋进新征程”心理游园会伴随着夏天的脚步如约而至,将5·25心理健康季推向高潮,为广油学子带来了一场心灵上的盛宴。

5月27日,由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主办,学生心理互助中心承办,全校19个二级学院心理部共同参与组织的5·25心理游园会分别在官渡校区和西城校区顺利开展。

本次游园会共设计5大区域、十二项小摊位游戏活动,同学们以自由参与游戏挑战、集章兑换奖品的形式进行。游园区设计包括:各心理主题争相开放的游戏区,趣味多多;与你共赴探索心灵之旅的朋辈陪伴区,使你更懂如何关爱自己;涵盖心理活动成果展示区、涂鸦区、留言区在内的宣传展示区,让人驻足停留;人声鼎沸的投票区,票选出你心中的“最佳人气奖”学院;以及琳琅满目的兑奖处,见证你的收获与快乐。

趣味游戏区

你画我猜1

图1:你画我猜游戏

bc9c6de4b3be79afec7cd5864653a19

图2:欢乐投壶游戏

官渡游戏1

图3:乒乓球转圈

舒尔特方格

图4:舒尔特方格游戏

01a21438ca80f72ba9a9f72b4435ba1

图5:象棋

叠叠高

图6:积木叠叠高

官渡丢沙包

图7:丢沙包游戏

西城抛球

图8:掷弹珠

西城2

图9:热火朝天的游戏区

西城上午游园会

图10:西城校区活动现场

印章卡

图11:同学们开心晒印章卡

朋辈陪伴区

朋辈陪伴区由两位朋辈心理陪伴员借助心理咨询卡(包括情绪疗愈卡、关系卡、真爱卡…)带领参与者进行心灵探索。同学们从好奇之始,到恍然之悟,收获了关于自我关爱、自我肯定的信息和指引,同时提高了对心理陪伴员的角色的认可度。

朋辈陪伴区

图12:朋辈陪伴区

宣传展示区

本次游园会除了好玩的小游戏,还展示了二级学院与心理中心开展的特色活动、有趣易懂的心理U知识等宣传照片。通过图片展更好地向同学们提供心理知识的科普内容,提高同学们对心理的兴趣,同时增进对心理活动的了解和认识。

宣传展示区

图13:宣传展示区

宣传展示区2

图14:同学们兑奖后开心留念

投票区

同学们纷纷点赞、投票自己喜欢的二级学院,最终,能动学院与环境学院分别当选官渡校区、西城校区“最佳人气奖”学院。

525d8815c4216c11481f2825f02f7b0

图15:票选“最佳人气奖”

兑奖区

为增加游园会的趣味性,同学们通过挑战玩游戏集章的形式进行奖品兑换。同学们的参与度极高,现在气氛热闹非凡,不仅个个游戏活动摊位人山人海,奖品兑换处来兑换奖品的同学更是络绎不绝。同学们不仅收获了快乐,更是个个都是奖品丰硕,满载而归。

7bad5282dc1ccb00c981a20e0ba6c5b

图16:丰厚的奖品吸引同学驻足

本次心理游园会通过一系列趣味性强,喜闻乐见的小游戏,有效地开展心理健康宣传,调适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缓解心理压力,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自我,悦纳自我,提高我校学生心理素质和社会适应能力,充分开展同学们的潜能,塑造积极乐观,奋发有为的个性心理品质,促进同学们的人格健全发展。

8a3156f34baa232935136e538eef7d7

图17:官渡校区活动合照

西城合照

图18:西城校区活动合照

夏在路上,花在枝上,所有的美好都会如约而至。我们往往无法预料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但可以选择汇聚心灵力量,对自我多一些关怀,以更积极的方式去面对未知的世界,开启新的征程。本次“525”游园会圆满结束,让我们相邀下一个五月!

撰稿:谢晓红                          审稿:李翔宇                       签发:刘国平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学校    联系电话:0668-2923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