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专班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17    浏览次数:    来源: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大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

为巩固和提升我校学生心理危机事件防范工作成效,切实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10月14日上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于西城校区综合教学楼G305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专班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为民,党委学生工作部、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保卫处、后勤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文法学院教育系负责人,心理中心全体教师及全体心理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海明主持。

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专班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加强2022年秋季学期高校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通报了近期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情况,并作本学期重点心理工作安排,强调要在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中落实工作责任,充分调动心理辅导员、班主任的工作积极性。会上,李为民副校长为2022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中表现突出的教师和学院颁奖。

2022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颁奖

李为民作总结讲话。他表示,作为学生心理健康的护航者,要扎实做好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强化和落实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机制,切实维护学生生命和心理健康安全。李为民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心理健康工作;二是加强沟通合作,完善联动的工作机制;三是严格执行“一生一策”,档案动态化管理;四是完善二级心理工作站建设,强化宣传教育功能。他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学工一线工作人员更要把好学生心理健康和各项工作的关口,用心用情学生健康成长。

会后,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全体心理辅导员一同前往西城校区综合教学楼G213参与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心理工作实践常见法律风险及防范培训,了解在心理工作实践中防范重要法律风险点,进一步提高学工队伍人员应对校园心理危机的处理能力。


撰稿:潘文格            审核:李旭          签发:张海明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学校    联系电话:0668-2923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