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文件
求是社
党校通知
文章查看

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开讲“思政第一课”

作者: 发表于:2022-03-27

为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和院(系)党组织书记、院长(系主任)以及中小学党组织书记、校长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于3月26日下午为290名入党积极分子线上开讲了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黄韶红开讲思政第一课

黄韶红书记以《党的第三份重大历史决议——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为入党积极分子们送上了一堂清晰明了的第一课。黄书记第一课主要内容分五个部分:为什么起草《决议》、起草《决议》把握了三个要点、这份重大历史决议的历史意义、《决议》起草的过程、这份中国大历史决议的主要内容。她号召大家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肖潭开讲思政第一课

肖潭院长讲授了题为《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内容》的院长第一课。肖院长和入党积极分子们一起,学习探讨了党的第三次决议的重大历史意义、与前面两次决议的不同之处、在党领导下国家所经历的伟大征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等内容,启发同学们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做到“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同时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能够明确自己的初心使命,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实现人生抱负,为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学生听课

撰稿:李文靖 审稿:邓雄佳 签发:黄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