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文件
求是社
党校通知
文章查看

【党史学习教育】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辅导报告会

作者: 发表于:2021-11-30

11月30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图书馆报告二厅召开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辅导报告会,会议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卢诚教授做了题为《核心凝聚人心 党兴引领复兴——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的辅导报告。会议由该院党委书记黄韶红主持,该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代表出席了报告会。

卢诚教授作报告

卢诚教授的讲座共分四个部分:一是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决议》重大历史意义;二是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三是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四是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共做出了3次专门历史决议,他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一定会像1945年《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1981年《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所起到的巨大作用一样,进一步统一全党思想,激励全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取得更大的荣光。

师生听课

卢教授用详实的材料、大量的图片、通俗易懂、生动准确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带领教职工及学生党员进行了学习,让师生们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受益匪浅,对接下来的自学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

最后,黄书记号召全体师生要积极响应省委高校工委和学校党委的号召,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工作落实结合起来,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推动学院的发展。

撰稿:李文靖审稿:邓雄佳签发:黄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