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文件
求是社
党校通知
文章查看

【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基因 薪火相传——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观看《建党伟业》

作者: 发表于:2021-11-30

为积极落实《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的实施方案》,开展“看电影、学党史”电影党课系列活动,11月28日晚,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组织179名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建党伟业》。

观看电影

《建党伟业》围绕1921年前后的历史事件展开,讲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电影由中华民国初期动乱、五四运动及中国共产党建党三部分剧情组成。

电影用蒙太奇的手法,再现了那段风雨飘摇的历史,带领入党积极分子们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先烈为解救人民于苦难之中,为拯救危难中的国家和民族,历尽千难万险进行的不懈抗争,终于创建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史。电影对出生在新社会、沐浴在党恩下的入党积极分子是一次非常好的爱国主义教育,让他们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进而激发他们为振兴中华而努力学习的动力。看完电影,他们纷纷表示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观影活动收到了较好的预期效果。

撰稿:李文靖审稿:邓雄佳签发:黄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