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文件
求是社
党校通知
文章查看

建工学院组织2020年第4次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会

作者: 发表于:2020-10-14


9月22日,建筑工程学院其各系、中心、机关按照学校的要求,分别开展了2020年第4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9月23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会议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胸怀两个大局,做好自己的事情”和“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两篇文章。

学院党委扩大会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论》第三卷的会议精神;详细学习了《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培训工作方案》,要求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副科级以上干部要结合自己的业务内容学习,并撰写学习体会,国庆节回校后开展研讨会;党员班子成员10月内到所联系的党支部至少上1次党课。

会议传达了广东省教育厅转发的《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张桂梅同志学习的通知》精神,要求教师们学习张桂梅同志坚守初心、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

卢诚教授作报告

10月13日下午,学院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卢诚教授为全体教师及学生党员做了主题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解码”的讲座,为师生们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做了深入的辅导。卢诚教授从背景解码、内容解码、价值解码三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生动准确的语言、详实的材料及图片,深入浅出地带领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进行了学习,让师生们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了一个清晰的脉络,受益匪浅,对接下来的自学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

黄韶红书记总结发言

会上黄韶红强调各支部要按照学校学习方案的要求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引导广大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并把学习转化为推动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

撰稿:李文靖      审稿:邓雄佳     签发:黄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