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务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上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17 】

各学院:

根据广东省教育考试中心《关于做好2021年上半年广东省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粤考院函〔2021〕30号),为做好我校本学期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一)CET4:2016级(5年制)、2017级、2018级和2019级本科生可自愿报名。2018级已取得英语应用能力A级考试60分(含60分)以上成绩的专科生可自愿报名。由于学校课室资源有限,已过级的不允许重考刷分。

(二)CET6:CET4考试取得425分(含425分)以上成绩的本、专科生可自愿报名。

二、考试时间

(一)CET4:2021年6月12日上午,考试时间为140分钟。

(二)CET6:2021年6月12日下午,考试时间为145分钟。

三、报考名额

(一)官渡校区CET4报考人数上限为3720人,先报先得,额满为止。本校区报名额满后可跨校区报名,跨校区报名考试日交通自理。

(二)西城校区CET4报考人数上限为3960人,先报先得,额满为止。本校区报名额满后可跨校区报名,跨校区报名考试日交通自理。

 

 

、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3月26日12:30—4月6日17:00。

报名方式:CET报名使用全国统一网上报名系统,所有考生全部实行网上报名,流程如下。(网上报名系统客服电话:010-62987880,工作时间:8:30-12:00,13:00-17:00。)

(一)考生注册

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陆http://cet-bm.neea.edu.cn网站,点击“注册新用户”,用个人常用电子邮箱注册通行证账号,已经有通行证账号的可以直接使用。考生可通过该邮箱收到缴费成功通知。通行证注册后及时验证邮箱,以免输错邮箱。

(二)考生登录

考生注册完成后,请返回网报系统主页面http://cet-bm.neea.edu.cn,点击“进入报名”,输入账号、密码及验证码,点击“登录”进入资格确认复核界面。

(三)报名资格确认与复核

1、考生进行报名资格确认(包括检查学校、院系、照片等基本信息是否正确,查看报名资格科目)。报名资格确认有问题的考生要进行自行复核,自行复核不通过的需要提交学校进行资格复核。考生要认真填写、核对本人信息并对自己所填报的各项信息负责。

2、考生报考六级时,系统自动对其四级成绩进行审核,若未查到,考生可提交英语四级成绩在425分及以上考试准考证号进行再次审核,审核结果通过邮件通知。

3、以下几种情况,考生在正常上班时间到官渡校区综合办公楼403教务处考务科找许老师进行线下处理,或打办公电话2923688说明具体情况进行线上处理:

(1)考生符合报考条件,但未查询到报考资格;

(2)考生学校、院系及照片信息有误;

3月18日学校将学生信息导入报名系统,如报名信息有错误,请务必在2021年3月24日前,本人带相关资料到官渡校区综合办公楼403教务处考务科找许老师当面修改,或打办公电话2923688说明具体情况进行线上处理,错过修改期限,责任自负。

(四)笔试报名

通过了学籍、资格验证后,系统自动绑定学籍学生,即可进入报名界面选择笔试科目报名。

(五)网上缴费

1、考试费用标准:四级笔试36元/人,六级笔试36元/人。

2、考试报名费支持网银及支付宝两种支付方式。

3、考生要在规定缴费时间内完成网上缴费。未完成缴费的,系统会在24小时后删除考生报考信息。信息删除后,报名规定时间内考生可重新报考。考生报名成功的唯一标识是:对应科目的支付状态为“已支付”。

4、在规定报名时间内,已报考未支付的科目可以随时修改,已支付的科目不可修改或取消。

5、缴费时,如银行扣费成功,但系统显示科目支付状态为“未支付”时,不要重复缴费,可点击“更新”按钮更新支付状态。因考务问题或技术问题造成重复缴费需要退费的,教育部考试中心会在考试结束一个月内原路退回考生账户。

(六)准考证打印

笔试准考证打印:考生须于6月4日10时起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网站进入“个人中心”,下载并打印笔试准考证。

如果忘记通行证密码可以通过邮箱重置,如果忘记通行证可通过“找回已报名账号”找回。

五、防疫要求

考生健康情况监测

(一)请所有报考考生从考前第14天(5月29日-6月11日)开始坚持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并及时上报,出现异常情况的,要及时报告学院。否则不得参加考试。

(二)考前14天内及考试期间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呼吸困难、腹泻等疑似症状、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须提供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

(三)考生进入考场前必须接受体温测量,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第一次测量体温不合格的,可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须依据本地防疫工作要求结合卫生监控、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意见,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和组织考试工作的条件,凡不具备相关条件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接受体温测量时须有序进行,保持间距和一定的行进速度。

(四)如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或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五)考生自行配备口罩,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后由考生自行决定是否佩戴,考生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

教务处

2021年3月16日

建议用使用支付宝账号支付:

1、您须拥有支付宝账号,可通过浏览他们的网站注册获取。

2、通过点击支付宝按钮后会显示出支付二维码。

3、进行扫码支付,同时,请记录下支付宝提供的交易号码(支付号),以便日后核对和查询付款情况。